tomorrow.

We will meet again

【佣幸】蒸汽时代 前记

蒸汽少年x幸运儿

啊1月份的产物摸到现在还没写完,剩下的军训后再说吧【躺平

白嫖一年了我也是交了党费的人了!【ntm

因为后期有杰幸所以打了all幸tag没问题吧【小声

主佣幸 盲幸友情向

ooc是我的 lucky是奈布的

第一次写文有缺陷请指出【鞠躬

以上

在这座濒临冰封的城市,衣衫褴褛却仍然在外行走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无家可归。在这里,走着走着当场暴毙都不足为奇,也许突然在面前谈话的人突然成为了一具尸体,其他人也只是撇上一眼就匆匆离开。

有人说,冰封冻住了这座城市,也锁住了城市中人的心。

他们想过逃离,但逃又能逃去哪里?有人说外界是洒满金子的殿堂,也有人说是新的地狱。总之没有人能活着到达外界。

安于现状总比面对未知来的更容易。

能源危机,人类除电力以外又在此使用起了18世纪使用的蒸汽,总算把城市变得不再难以居住。

但人的本质不会改变,不是吗?
 
 

昏暗的小巷中,那位少年蜷缩在光照不到的地方,脚边是零零碎碎的零件和碎掉的玻璃渣。尽管灰尘和污垢蒙住了少年的身躯,甚至污染了脸蛋,但少年的眼睛却始终清澈,带着敏锐和似能看透人心的能力。

当幸运儿发现他时,对方像被遗弃的野猫,在他想要帮助他时向他龇牙咧嘴,用尖锐的爪子警告他不要再次靠近。

现在这只“野猫”终于抓到手了。幸运儿捂着被不明物体砸中的左手小臂,瞅着已经昏睡过去的少年,叹了口气。那片皮肤从小麦色逐渐泛起一层粉红,随即在幸运儿揉搓下出现了许多血色的小点,如火焰灼烧般的疼痛逼地幸运儿只能靠紧墙壁倒抽气

“什么嘛……我就打算帮个忙……”

幸运儿小神嘟囔着,下意识的去寻找刚刚对方暴起砸过来的东西。

也许是因为幸运,对方砸过来时准星还未对准他就砸了出去,幸运儿发誓他听见了金属与墙面碰撞的声音。也就是因为“幸运”他被反弹回来的物体擦伤小臂。

.....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幸运儿小心翼翼地把少年的一只手臂搭在肩上,将对方的身子靠在自己身上,但因为重心不稳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

“明明看起来不是那么重啊。为什么搬起来.....唔”

左臂传来的疼痛告诫自己的神经强迫自己停止工作。幸运儿自暴自弃地将少年靠在墙上。

就这样让他自身自灭吧。幸运儿懊恼地想着,刚走了几步又折了回来,探了探少年的体温,叹了口气。

在这么冷的温度下,他坚持不了多久吧

幸运儿把他红色的围巾解了下来,围在少年的脖子上。幸运儿呼出一口气,浅白色的雾气不过一会就消失地干净,他思考了一会,从口袋里摸出手机。

“您好,杰克先生,您现在有时间吗?......啊没什么,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奈布·萨贝达猛的从床上弹起,牵扯到了手臂上的伤口,皱了皱眉。

奈布抬起手,手臂上和身体上的伤口被白色的纱布细致地裹好,甚至在末端留下了个蝴蝶结。因为动作过大,纱布下隐隐又出现了一点血色。

我不是....?

愣了半晌,奈布快速地把整间房间扫视了一遍。屋内暖气开的很足,靠墙放着供于书写的黑色写字台,同为黑色的书柜和书柜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几本名著,床头柜上摆着盏小巧的台灯和一只摆在花瓶里的玫瑰。

等等,玫瑰?

手边一团亚麻色的东西动了动.幸运儿艰难地抬起头,眼睛还没有完全聚焦,脖子便被人掐住,后脑勺狠狠地磕向一边的柜子

“唔......”

我靠怎么回事??幸运儿还没有反应地回来,下意识地挣扎,用双手扶住奈布伤口的地方用力按去,却换来对方越发用力地握住脖子。强烈的缺氧感令幸运儿有种马上被掐死的错觉,生理盐水盈满了眼眶,那双翠绿的眸子像浸在水中的绿宝石。他无助地望向少年,意识崩断前看见的却是冰冷带着寒气的蓝眸。

奈布松开了昏厥的幸运儿。说实话他有些后悔,这样清澈的眸子他奈布·萨贝达已经很久没有在这座城市见到了。

也许真的只是单纯救了自己?少年想着,把幸运儿放在床上,缓缓移动下床,运动一下有些僵直的四肢,奈布决定在这屋子的主人醒来之前先侦查一番。
 

结果事实证明屋子的主人的确没有恶意,奈布拆迁一般把这屋子发的翻天覆地,没有密室,没有暗道,纷扬的纸片,凌乱的字迹,没有拆分过的速食食品充分堪现出这屋子的主人是一位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

还是个死宅,不会饿死就不出门的那种

奈布看着厨房蒙上浅浅灰尘的厨具后安静地关上了厨房的门。

不过这里是个勉强能容身的地方。

现在得知了叛徒邪眼寄主所藏秘密的蒸汽少年奈布·萨贝达,对于那些流浪在外的人就是块行走的金子,只要拿住他,无论是交给邪眼处死还是带给光学镜面盘问,都会得到一笔不小的现款,而且还不关他们何事,何乐不为呢。

不过他现在貌似开始就没给屋子的主人一个好印象……要强制留在这里也有些困难,奈布懊恼地揉了揉眉心。“好吧,要先和他打好关系吧。”

拉开冰箱,发现除了几包速食外连根菜叶都没得。

好在他平时总是全副武装,除了音波他们见过他摘下护目镜的样子,大约没有其他认识他的人,对于外界只留下“蒸汽少年”的代号。这也是件好事。奈布勉强找出一件算得上合适的墨绿色兜帽衫,认命般套上了兜帽,下楼去了。


“啊!....哈...哈...”从昏迷中醒来的幸运儿下意识地伸手摸住脖子,喘了两口粗气,要不是脖子上的一片乌青幸运儿还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随即幸运儿从混乱的思绪中整理出自己好像救了一个不该救的人,幸运儿已经无法顾及这是引狼入室还是引火烧身,他只知道他现在被反锁在房间中。

“......要是真的要强占我家……杀了我不是更直接一些吗...”

幸运儿蹑手蹑脚地挪到门边,拿起藏在门后的撬棍

打死没胜算,至少拿来防身还是可以的吧?

当奈布打开门时正好吓着了站在门后的幸运儿,撬棍迎面而来,奈布没有来得及反应,身体比思维更快行动,一手抓住撬棍,一手反扭幸运儿的手,疼痛使幸运儿一下子松了手,撬棍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把少年的理智拉回

“抱....抱歉....”瞄了眼幸运儿再次红起来的眼眶,奈布没来由地感到心虚,一下子松了劲,慌乱地握住了想要抽离的手

两人保持着尴尬的姿势,奈布隐隐感受到气氛的不对劲,首先撬开了话题

“我是...奈布·萨贝达...谢谢你救了我”话刚说完,奈布自己都惊奇于自己的直白。但他总觉得,这双干净的绿眸令他无法说谎。

“....您是萨贝达先生?”眼前的人愣了一下似是松了口气,但仍像面对危险的兔子一样树直耳朵始终保持警惕,直到奈布茫然地点了点头后勉强松懈了下来“亚当斯小姐提起过您...杰克先生也是”

“海伦娜·亚当斯小姐?你认识她?”奈布觉得自己的运气可真是好到爆炸,只要眼前的人认识音波,他就有机会养精蓄锐,而不是在逃亡中苟延残喘,在叛徒将这整座城市摧毁前阻止他。至于杰克先生,奈布敢说他的印象中没有这个人的名字。也许也是音波的熟人。

在确认幸运儿肯定认识音波时,奈布已经完全把【杰克】抛至脑后,甚至心情好到有一下没一下与幸运儿聊天。

“我和亚当斯小姐是以前大学同学”虽然开始有些不愉快的小插曲,但明显音波与幸运儿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似乎对他奈布的介绍工作也做得很熟。很快在奈布的解释和沟通下,幸运儿勾起了浅浅的笑容“她和我聊天时有时会提及到了你,没想到这么快就遇见了...她说你是个雇佣兵*①?”

“额...是的,上次任务有些惨烈”奈布愣了一下,好了,这么巧音波帮他把台阶都铺好了“以后要好好感谢她了”奈布这么想着。

开水壶的尖鸣声打破了短暂的宁静。奈布向幸运笑笑后转身就向着厨房走去。

......虽然还是感觉很..微妙,但放在对方的角度,身份特殊,会把自己当成追兵也不奇怪吧。幸运儿目送着奈布进厨房后,垂下眼帘,收敛了笑容。嘛,亚当斯小姐的话还是可信的,姑且先和萨贝达先生打好关系好了。
 

咽下一口勉强不算糊的食物,对于好久都没有吃到过除速食食品外的食物的幸运儿开心地快要哭出来,说是不为饭菜心动是假的“你可以留在这里”幸运儿眨巴眨巴眼睛,犹豫一会后答应了奈布借宿的请求“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叫幸运儿,请多指教”
 

论拥有了一个同居者是怎么样的?

在光学镜面那呆着的那段时间,奈布已经习惯性独居。

而他堂堂蒸汽少年现在每天要像个老妈子一样管着自己的室友吃喝,提醒他不要晚睡不要半夜偷吃零食不要一泡在浴室里睡着了水冷了都不出来。

重点是还是他自己自愿的

虽然每次奈布都叫他叫的及时,但幸运儿还是因为泡了凉水澡而患了感冒。听着幸运儿为了不让自己发现而隐忍着咳嗽感忍地身体都轻微的颤抖,气音断断续续,即使很小也被萨贝达敏锐地捕捉到,奈布瞅了瞅幸运儿眼角的一圈浅红,不知名的情绪席卷而来。

当奈布出门回来后发觉幸运已经睡着一段时间了,探了探水温,不出意料地已经泛凉。奈布只觉得脑子一热,怒火把理智烧个干净,不顾对方的感受直接从浴缸中一把捞了起来,用宽大的毛巾裹好后丢在了床上。幸运儿被一吓立即清醒了很多,愣愣地看着同居者赌气般扔下“幸你再在泡澡的时候睡着我就绝对不叫你了,让你感冒”这句话之后啪的一声关了门。“噗嗤”过于可爱的举动让幸运儿忍不住笑出声来。也许多一个合居者也不是很坏呢。奈布在关门后靠在门上后知后觉地红了脸

....身材真好

在过了一个半月,奈布确认了自己的猜想—他是真不出门。在其本人含糊地解释道,出门是生存所迫,而自从奈布来了的时候,就根本不需要再担心生存问题了。

以至于当奈布回来时看见一个极似幸运儿的翠眼男孩蹲在门口时,第一次怀疑是不是护目镜带久了把眼睛带瞎了。

“萨贝达先生...!你看!”幸运儿向着站在原地不动的奈布招了招手,将手里的橘猫抱在怀里,轻轻的像带孩子一样抚摸着“他好可怜的...我们收留他吧萨贝达先生”

....明明是你家你问我干什么。

奈布抿了抿嘴。又是这双眼睛,不参杂任何杂质的翠色眸子,令人根本无法拒绝。

在这样冷的环境下,所养的牲畜都是用来宰杀成为食物,只有这样它们才会免逃冻死的命运,而其他的动物只有钻在刚停下的车下或靠着墙壁贪取那为数不多的温暖。没有多少人会收留它们。而眼前这个人却成了“特例”。听见不远处轻轻飘来的哼声,幸运儿的眸子一下子亮了起来,把手中橘黄色的猫咪高高举起,城市中少有的晴天在奈布眼里似乎令一起都变得温暖起来。

“太好了呢胡子先生,我会给你吃好多小鱼干的”幸运儿开心的眯起眼睛。奈布看着胡子先生在狼吞虎咽地吃下几只小鱼干后用耸了耸耳朵,用粉舌轻轻舔了舔幸运儿的手,心中似乎有什么化了。
 

“喂,幸,你看过天空吗”

似是漫不经心的一问,把沉浸在书本中的幸运儿拉了出来

天空?

自从有记忆起,天空便是一片晦暗。它与高耸的烟塔相连。他曾看着天空的颜色由浅至深,只有黑白灰那样的色调,黑如渡鸦残落的鸦羽,白如死鱼翻起的肚皮。

幸运儿不清楚奈布所问的意义所在。

奈布挑了挑眉,下意识握了握自己修补好的蒸汽护腕。


幸运儿醒来时,奈布已经出门了,他歪了歪脑袋,略失焦的眼睛盯着床头柜上折成三角柱体的硬板纸出神,张牙舞爪的英文字体显出写者的匆忙。

“记得多穿几件衣服”

幸运儿再一次在看书的时候被打扰,“咚咚”几声敲窗子声实在过于明显。幸运儿烦躁地将书倒扣在茶几上,回眸却在窗子对面看见了奈布的脸。

少年没有佩戴头盔,仅仅用一条白带系在额头上,棕色的头发纷飞,凌乱却带有一分英气。少年将护目镜上移,露出了碧蓝的眼睛,直直地望向幸运儿。幸运儿愣了神,无意识地把手贴在玻璃上,与少年的手在窗外贴着的地方吻合,手心似乎传来了温度,“就像贴着奈布的手一样”幸运儿混沌的脑袋里莫名其妙出现了这样一句话,目光从脱离少年的眼睛,缓慢地向下移动到对方的手处。护腕和背包不住地运出蒸汽,少年一直悬在空中,对着愣神的幸运儿露出一个得意的笑,松开手向上指了指,用唇语向着幸运儿让他到顶楼上去。

“.......萨贝达先生”幸运儿一口气跑到顶楼,看着等候多时的少年,名字脱口而出。

奈布靠近了顶楼,抱住了向他奔来的幸运儿。

“带你去看天空”

奈布松开了幸运儿示意让他站在边缘处,还没站好,幸运儿脚下一空,幸运儿瞳孔猛地收缩,下意识做出了虚拢的动作“......!!!”

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白色。

“I catch you”

几秒之后,幸运儿就落入了一个怀抱,几乎是下意识地揽住了奈布的脖子,像是溺水之人找到块浮木般。奈布一手揽住幸运儿的肩膀,一手挽住膝盖下方,感受到怀里人的轻颤,他愉悦地吹了声口哨“这么激动的吗?”


没听到他再喊自己的名字,“应该稍微晚一点接住的”奈布略带遗憾地想着。

“抓稳了”奈布掂量了下蒸汽的剩余量,确认无误后缓慢地上升。

幸运从来不知道云层—也许是烟雾之上的景色。直到他看见了一抹蓝,先是朦朦胧胧的,像是蓝色和白色混合后未被搅匀。随即便是大片大片打碎了的浅蓝。清澈的颜色过于虚幻,令幸运儿觉得这只是一场梦。目光突然撞进那双熟悉的碧色眸子里,奈布一直在看着他。四目相对,短暂的耳鸣后,幸运儿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快如振鼓。
 

在冰封许久的城市中这难得的一束阳光,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奈布倚靠在沙发椅上,半阖着双眸假寐。一边的幸运儿摇晃着逗猫棒挑逗胡子先生。

一定要守护好这束阳光。

但光仍会将他的光辉给予他人,不会因为拥有了守护者而改变。

“....音波,你那里怎么样”

蒸汽之都 夜 22:28

在收到音波-亚当斯小姐发送的讯息时,奈布正在督促幸运儿赶紧睡觉。说是督促还不如用强迫更为确切。幸运儿躺好在床上,把被子挽到脸颊处,露出双翠绿的眼睛眨巴眨巴瞅着奈布看,令奈布一下子慌了神

“幸要赶紧睡觉,我可能要出去一下”强装镇定后便似逃兵一样落荒而逃

冷风灌如衣裳,四周几乎没有了人,并不很坚固的窗子被风刮的剧烈的抖动起来,发出令人不悦的声音。奈布把围着的红色围巾向上提了提,行走了一段路程后,才打开了和音波的通讯

“我的能源石好像丢了”奈布下意识摸向胸口处,那里曾经挂着一颗漂亮的蓝色宝石。

“在坠落的地点找过了,没有发现”走着走着,奈布又回到了当初坠落的那条小巷,他还记得自己是怎么在蒸汽快要用完的时候还在离地面几十米的高空,紧急降落以至于方向失去控制,勉强在磕碰了几下后到达了离地面相对安全距离的距离后蒸汽用完被迫摔落。

奈布漫无目的地来回晃悠后停了下来,被眼前的那抹红色吸引了所有注意力。

是一朵未开的玫瑰。

是邪眼来过的记号。

花瓣上还沾有着点点水渍,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明显是才放在这里不久。奈布楞楞地驻在原地,瞳孔猛然缩小,下意识地抿住嘴唇,抬手拾起玫瑰,手指止不住地颤抖,奈布暗骂一声。但在拾起玫瑰的瞬间看见了自己的名字。

在贴近地面的花瓣上用电流灼烧出来的花体英文被尘土蒙上了一层浅灰—Naboo Sabata*②

娇嫩的花瓣上火星仍在蔓延。

邪眼来过,而且可能就在附近。

奈布立刻警觉起来,目光快速地扫视一圈,懊悔着自己最近过于安和的日子把最基本的警觉性都快要磨平。

“....音波,请求探测一下我的附近”


奈布探手摸到军刀的手柄,拇指慢慢地在刀尾处摩挲。向后退了几步,惨白的灯光下奈布的影子被拉地很长。

这个时候,连自己的影子都需要警惕。


“36米内没有异常,他不在这里”

听着对方沉默了一会后倒出的声音,奈布稍微放松了一些。抬手就把玫瑰狠狠扔在地上,脚尖毫不留情地踏上,碾碎。品红色的黏液润湿了鞋底,液体在地上蔓延开来,慢慢渲染出一片潮湿。

奈布想起了当初初见时看见的床头有一只半开的玫瑰。

“......音波,你认识幸运儿吗”

对面的女声又沉默了一会,奈布心下一寒,这简短的两分钟如几小时般漫长。

“认识,是我让他来救你的”

“我勘测到你的位置,正好当时他在身边”

“那你.....”为什么不亲自来救我

“那时我在你附近探测到了邪眼的位置,过于接近,最多5米”音波深吸一口气

“我没有带任何自保工具,你知道的,我们必须以大局为重。如果被发现,我们两人都自身难保。”

“在幸运儿接近你这里时,信号被迫中断,我无法勘测到任何消息”

“我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但你现在还活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时之沙一直放心不下你”

“.....”

奈布想起他昏迷前似乎在墙边看到一闪而过的电流,下意识地攻击后后脑一阵刺痛

“不过我相信以他的性格不用我提醒他一定会带你走”海伦娜的声音变得坚定起来,但随即带上了疑惑。

“只是我无法理解,他和你是怎么活着从邪眼手中逃走的。幸运他,只是个普通人”
 

“他真的只是个普通人吗”


奈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浑浑噩噩地摇回了这个称谓“家”的地方,他隐瞒了音波关于玫瑰的事

冰封的城市,大概只有邪眼会花点心思栽培这些娇贵到受点寒冷就会死亡的花朵,也只能有邪眼,只有他这样的能力。

轻轻抚摸着床头的玫瑰,露水轻颤后坠落。

是巧合,还是只有他一人腻于表象?


蒸汽之都 夜 23.00

“果然走了吗”幸运儿在奈布出门后蹑手蹑脚地打开门,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后叹了口气“什么嘛,明明是我自己家为什么要这么小心”幸运儿小声地吐槽自己。给玫瑰浇完水后,失手打翻了奈布放在床头的瓶子,透明的液体撒了满地。

幸运儿觉得奈布有些奇怪。

愈发冷淡的态度和莫名的警惕让幸运儿感觉回到了当初在小巷发现他时的感觉。

“奈....布...?”幸运儿乖顺地钻进被窝里,而对方只是用复杂的眼神地看了他一会后把门关上。

奈布无法做到杀掉幸运儿,明明床头的玫瑰已经是明摆地昭示着和邪眼的关联,但他还是不忍下手。

幸不会和邪眼是一伙的。

奈布一直相信着自己的判断。


*奈布对于队友都是以代号所称,并且知道他们本名,但杰克除外,杰克只有在对幸运儿说过名字,而对外只有邪眼寄主的称号

*关于光学镜面

是团长身份。守护秘密并且暗中保护蒸汽少年。因邪眼通缉了蒸汽少年所以光学镜面出的赏金会比邪眼高,以至于万一奈布失手不至于直接送到邪眼那边。并且伪造出与蒸汽少年关系破裂来迷惑邪眼。

-即使做了这么多团长还是没有多少戏份呢。【默

*①雇佣兵 原皮奈布

*②英文名字来源网络

tbc.

后记咱们缘见好了【烟

1.26

修改了排版



 


评论 ( 22 )
热度 ( 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morrow. | Powered by LOFTER